main2  

因為偶然在某君的Blog中看到有關event, 為了此君就搜尋了一下...
原來!! 未看到此動畫前﹐我竟是被它的“痛玻璃 (痛ガラス, 也就是在玻璃上刻上動漫圖案)吸引了
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和風動畫﹐畫面超美的

以下就是一切的源頭﹐百人一首痛玻璃 (圖自NicoNico)
真是美翻了~~~
ppuYoZ_XkZ6VqKU 

 

然後我就開始了一連2天13集連鎖式無快帶的超譯百人一首(笑)
在看之前我當然去連官網看一下內容和CV(<--這是對我來說超絕重點)
故事是關於花扎牌上百人一首的戀歌
對我來說﹐某部份是在喚回大學時代上日本古文堂的回憶
基本上每集故事都有不同人物﹐整個故事分在平安時代前﹐中﹐後三段
1~5集是前段﹐6是搞笑故事﹐7~12事中段﹐13是關於百人一首的編集者自己的故事也就是後段

個人確實是比較喜歡前段﹐上圖那3個角色的3角關係我超喜歡的﹐在朋友和戀人間﹐非常有趣
中段其實也不錯﹐特別是我本身很喜歡清少納言﹐在大學時讀過她的枕草子﹐看了現代文解釋是很好看的一本古代女性散文(去台灣旅行時買了中譯本來看)
不過呢...總覺得中段起﹐都是苦戀無結果的﹐有點痛心﹐但最痛心的是在第3話...因為某人死了﹐不知怎的看到眼淚不自覺流下來(羞) 太投入了吧

雖然故事是在古代﹐不過因為用了現代的表達方式﹐夾雜了現代文其實不難理解
而且和歌方面﹐角色會先說原本的和歌再用然代文表達一次﹐那就非常容易明白了
角色設定也80%是美型...為什麼是80%呢﹐因為........
因為有和尚頭!!!! 這是什麼!? 為何有人明明是80多歲的老和尚﹐畫出來卻是美型﹐但和尚親戚卻還是和尚!? 請解釋!!!!!!!!!!

不過呢﹐CV陣真的很滿意~特別我還沉醉在うたプリ當中﹐有關連的人我會自動定位為うたプリ的角色(笑)
中段﹐石頭(<--角色哪記得名字﹐CV就很好記)的兒子...我沒去看CV是誰﹐聲音很好聽....然後......!!!!!!!
什麼!? 音也君!? 怎麼可能!!! 明明うたプリ是這麼over元氣....
好感度上昇了~ 嘻

裡面很多角色都很喜歡﹐而且故事很短﹐少看了一集(我又不會這樣做)也不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要倒帶
非常推薦的動畫﹐我覺得男生女生都適合的戀愛動畫﹐特別是喜歡古典的人, 而且有蠻多笑點喔~
PS 那個...平安時代的人原來關係也很隨便的(汗) 把戀愛當成遊戲....而且...戀童方面.................(爆汗)

主題歌方面我喜歡OP﹐ED就不行了
OP找了這個, 第1次聽不太喜歡﹐但聽久了再看一下歌詞就超喜歡!! (現在的鈴聲~ > v <)
ATFjI


Chouyaku Hyakunin Isshu - Uta Koi OP 发布人 dm_4ff7683e84b2d


然後欣賞一下美圖吧!!
 

09d37d99 main

arrow
arrow

    ゆかり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