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優グランプリ 20077月号-

小野大輔的Mini Album「ひねもす」">封套的攝影現場完全追蹤

「無論是睡著還是醒著﹐我都想著你的事情…。」 

 

快樂地制作第一張唱片 

――今天的攝影裡最印像深刻的是?
在實際上真的有人住的家裡拍攝﹐ 而且那是一間擁有自宅和咖啡屋兩種氣氛融為一體的房間。因為從那裡作為拍攝的出發點所以很容易就投入起來﹐還有因為是表達一天裡發生的事所以也十分容易投 入。從很睏的時候開始﹐醒來﹐寫稿﹐燙衣服﹐出門﹐往喫茶店﹐往不同的地方走﹐然後在公園裡遊玩這樣故事性的事也不是沒可能吧?在攝影裡的故事藍本﹐有和我自己連接到的部份﹐例如喜歡有點古老的東西﹐還有隨意穿著白色恤衫的地方等等…。在攝影裡很多像是故意造出來的古老感覺但其實那些並不是造出來而是用現有的拍出來的而眼鏡也是用現有的。

――這張Mini Album裡的所有歌曲也是情歌
這個主意最初只是一個閒聊(笑)﹐在Free talk裡演變出來的東西。內容有失戀﹐像蠢情侶(バカップル)那種不做作的戀愛﹐有令人懷念的昭和感的﹐有點色的歌曲﹐也有悲傷的慢歌﹐最後來一首蠢的歌作結尾

――制作第一張唱片的感覺是?
不像在工作的感覺﹐雖然那樣說﹐但也不是在玩啦。平常錄音的話﹐30分鐘的節目大概要3-4小時集中精神去演繹﹐但為歌曲錄音的話﹐首先要把掌握歌詞的內容﹐然後將旋律記住再把它唱演譯得有自己的感覺﹐兩種錄音有的完全不同的感覺。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個真的沒有工作的感覺。因為本身就很喜歡制作東西﹐所以覺得制作這張唱片就變得很自然的事。

 

歌詞的內容也是Fans必聽!?在作詞上也努力過

――首先收錄的是「シアワセナリス」這首歌
這首歌的歌詞和我也有點關連
﹐在這點上我覺得作詞的ゆうまおさん很厲害(笑)當然之前也有開過會﹐赤裸裸地說了很多深入的事情。雖然是那樣的歌詞﹐但這並不是最像我自己的歌詞﹐我也在想我能不能唱得像自己多一點。

――其他的歌裡杉田智和さん也參加了作詞﹐契機是
那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某日ランティスさん(唱片公司) 問「請杉田君作詞好嗎」(笑)。聽到這番話那一瞬間立刻煩惱起來﹐但卻即答那就拜託了」。主題是由我拜託的﹐是關於思念已死去的戀人的慢歌。像スターダストレビュー(注:Stardust Revue﹐日本樂隊)的木蘭之(注:1993年的作品)那樣的歌﹐非常喜歡那種有點陰沉但又有很美麗的旋律的歌。想試著在很沉重的主題裡配合美麗的旋律。在這首歌裡試著把他有的而我沒有的東西用」的形式來表現出來。

――在寫作遇上瓶頸時﹐會否問有作詞經驗的人意見呢
嗯。主要找聲優們﹐很多都是寫感性的東西的。想到很多句子﹐
但要把它們合起來的話就很多工夫。然後﹐就會問是樂曲先寫還是歌詞﹐但多數也是先寫樂曲呢。最後很多人都不知道先寫哪個﹐就試寫了詞﹐最後覺得不可行又再從新寫過…我也想試試那樣子。

――不同的歌曲﹐我想Fans也會非常期待的。
雖然到現在也不是很善於唱歌
﹐但在這6首歌裡面包含了不同的感覺。就算只是一首歌﹐只要能傳達給聽的那個人就好了。雖然到現在唱了很多角色歌曲﹐但角色歌曲是那個角色自己的個。這張Mini-Album是用我自己的聲音去表達自己的感受而我在那6首歌裡就包含了那些感受。如果在聽的時候能感受到「小野大輔」這個人的感受的話會令我非常高興。


 

--------------------------------------

 有一段非常長時間無做翻譯...今次翻一版竟然用上以前嘅兩倍時間!!! (淚) 不過總算趕及某君隻碟出嘅當日~ 圖只貼一張因為唔係我scan圖所以唔可以post~~ 不過....睇真D﹐我之前打格仔咪完全 = 廢??? (汗) 今日聽左佢自己寫嘅だいすき 都唔係話咁難聽之嘛~OK呀!!! 絕對絕對好過佢朋友S田老師!!!(*爆*但唔係因為偏心囉) 其實雜誌入面其他相仲靚﹐不過呢幅係頭版嘛~~ 入面有一幅係佢話眼訓就訓左響地下﹐現後轉來轉去﹐點知......撞埋左個火爐(無火啦)到~痛死佢~~超蠢XDDDD 呀~ 話說好多人都係因為封面就忍唔到﹐其實我唔係完完全全係咁﹐係一個非常非常怪嘅情況下.....就中左毒。完本某某人(某京都人)係後宮4號審查中﹐點知 突然殺出一隻小狗狗(就係Princess Nightmare那隻)....XDDD 之後再加上Full House Kiss 2隻event...即死。哈哈哈哈~唔好再講啦啦啦啦~~(雖然每次玩Vitamin X都俾呢個人搞到好眼訓....勁過Mizuki呀!!!) 其實我覺得佢配溫柔王子型OK呀~ 因為遇上左一個我未到時候遇上嘅超能力者(又偷步去做某D野.........雖然有人阻止﹐但已經...聽左啦! 首歌!)

我隻到底要等到幾時呀!?? 等埋其他野一次過好辛苦呀!!!! 唔緊要﹐睇CM先啦->http://www.lantis.jp/movie/
其實我比較期待PV啦啦啦啦啦~~~呵呵呵呵呵!!!

今、大注目の声優・小野大輔ファーストミニアルバム「ひねもす」が発売
「ひねもす」とは昼も夜もという意味。一日中考えていても飽きない君の事・・・。
そんな意味も含まれそうな、全曲ラヴソングのコンセプトで今の小野大輔が感じる、表現する恋愛の形を歌っています
また、歌だけではなく作詞も1曲しています。ちょっとおちゃめな小野さんが垣間見れる詞になっていますよ。
そして、友人でもある声優・杉田智和さんからも1曲詞を提供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ブックレットはコンセプチュアルな豪華20Pのある文学青年の一日の物語。
どうぞ、ご期待下さい。

1.ノスタルジア
作詞:ゆうまお 作曲:黒須克彦 編曲:菊谷知樹
2.恋愛におけるチーズ的解決
作詞:畑 亜貴 作・編曲:渡辺拓也
3.シアワセナリス
作詞・作曲:ゆうまお 編曲:菊谷知樹
4.Lover's Faith
作詞:畑 亜貴 作曲:水津雅幸 編曲:菊谷知樹
5.深淵
作詞:杉田智和 作曲:岡ナオキ 編曲:宅見将典
6.だいすき
作詞:小野大輔 作曲:田村信二 編曲:渡辺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かり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